close

Thumbs028.JPG 

Chloé utilise maintenant Facebook en Français.

Facebook訊息太即時了,一兩天沒上去update,很多資訊都錯過了,也錯過回覆的最好時機。

把語言給換了,很受不了進了研究所就把本科給拋一邊,這幾天堂哥、國外的朋友在線上用英文與我對談,對方寫的第一時間都能看得懂,只是回覆哥哥都用中文,而對外國朋友我還得先查一下字典單字有無拼錯。

還滿慘的,外語系一畢業,「聽」、「說」都不行,很像啞巴,慢慢地連「寫」都退化了,Facebooke是滿好的學習介面,有很多語言可供選擇,最近才發現的,所以昨天還是前天就把語言給換了,還不錯,學了一些新字,也複習了不少。

 

每年一次,下午和爸媽去了老地方,這是從外婆傳承下來的活動,在母親家族這裡已行之有年,從外婆的前幾代長輩就一直有這樣的習慣,在這裡就略過詳細活動內容,直接進入到感想─我,還是不能忘情於學術,博士班一定要完成,前提是要好好努力畢展與碩士論文,順利畢業以後再接再厲。自己當老闆,目前不太適合,所以老媽的事業就還是插插花就好。科技建築的工作,要到農曆二月過才能辭掉......一回家趕緊翻翻日曆,媽啊!農曆二月結束是國曆四月中耶......哇!有得撐了!

所以說,研究生、工程師、模特爾三種身分要繼續並存,希望我的意志力夠我撐下去!很怕很怕來不及在預定時間內完成論文......其實最重要莫過於「畢業」這回事了,力求順利且應屆畢業,千萬別有一個延畢的大黑點!我的學生生涯,至今都還沒有遲到或早退過,就讓我一切都順順地過去吧!

神明一定要繼續保佑我

 

自信,在哪裡?很久很久我都忘了自己正站在甚麼地方,而自己又是誰。太在意旁人的眼光,太強求或許本來輪不到我的事,於是,我忘了本質,甚至是幾乎把自己給丟了。

論文停了好久,畫筆也不再拿起,腦子裡對於構圖與設計點子已經不再有激盪,一切都讓自己給耽誤了。今天,一席當頭棒喝,才知道自己站著的是快融化的北極冰川......把自己丟掉太久了,要快點快點找她回來。

所以,乘著突然充滿的幹勁!論文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