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84[1].jpg  

永保純真。

 

學生,也是我的老師。

美工科畢業班,兩位媽媽級的學生都讓我受益不少。

而這位大姊,每次見面更是提點我辦公室與職場的黑暗面,

希望我不要同流合污,永遠天真,現在的樣子很好。

 

自己總是看到自己很多醜陋的樣子,

每每獨自一個人時,總是思考了很多負面與消極,

總是因為自己幼稚的好強,而下意識的給予誰傷害。

指責與失敗,就認為是該來的該面對的我的報應。

 

只是在長輩的眼裡,無論是先進抑或我的學生與家人,

閱人無數的眼睛總是看穿我的小鬼脾氣。

即便以為自己已經成熟懂事,甚至為人師表,

但還是一個毛毛躁躁,心思不夠縝密的天真孩子。

說我不懂看人,說我不夠沉著,說我不知忍讓,說我依然天真。

原來,自己是什麼樣子?

是被人洞悉以後,因為不想承認裝作你說的都錯,還是根本對自我了解不夠而拒絕接受?

 

他說我像一隻闖進叢林裡的白兔。

而妳期望我永遠天真如此。

原來,你們眼睛裡的我是那個模樣。

 

永保純真。

最後一句祝福,讓我思考許久。

 

謝謝妳,大姊。

是最讓我感動的一句珍貴的箴言。

每讀過,又熱淚盈眶。

 

原來,我還有那一點點可以留住的初心。

今天起,將時時刻刻謹記。

萬分感謝

 

 

 

 

 

 

 

 

 

 

 

 

IMG_1678.jpgIMG_1680.jpg

 

痛苦

是無法將自己定位

尤其在效能方面

給自己設定的期限   無限後延

想遠遠的自我放逐

至少別再添麻煩

想獨立自主

走出保護傘

走出絕對的祝福   與信任

拔掉無的放矢的驕傲

只帶走面對的勇氣

是我唯一的行囊

 

IMG_1682.jpg

IMG_16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