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的一封信。

禮拜五近凌晨,提前過了人生第一個像樣的教師節。

偷偷放上,寫在25歲的其中一頁。

 

老師您好我是!

 
經過這幾個禮拜的相處下來
我看到您的憔悴與無力...
也看到廣一群給你的無助感
雖然你的臉上總是笑笑的
可是我總覺得您的笑裡有好多好多悲傷的故事

 
我想...
我們一定讓你被罵得很多次
而且都是很可怕的那種...
所以你才會越來越嚴格

 
剛開學時
我第一眼看到你
我心裡就想說哇~~我們班導好正
而且他人超好的!!!!

 
可是後來
我想是因為我們班太懶散不懂得自我要求
因而各種壓力接踵而來讓您喘不過去
所以你開始嚴格要求我們
這真是為難你了....

 
剛開始我們班真的好多人都好懶散
收個作業大家都愛交不交
要我一而三再而三的催促 恐嚇才會交齊
那真的很讓人頭痛

 
班上問題一大推
何況您要做那麼多事情
一定更吃不消吧!

 
我真的想也想不透為什麼那些缺況的人
不會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
明明夜校而且6:10到就好還會遲到....
讓您備感壓迫吧

 
but!!!
現在廣一群慢慢的在走上軌道
大家也都慢慢的進入狀況
每天都在畫畫
我相信大家也進步不少!!!
  
總之我只是想給老師您加油打氣!!!!
也替您的阿公感到難過
請您節哀順變
我相信您的阿公在天堂一定也在看著您認真的教著我們^       ^
今後我也會盡全力的協助您!!!!!!
  

 
-以上
  
 學生 敬上
  
  
  
  
  
這個學生,也是屬於第一眼就記在心裡的。
  
很甜,很貼心。
  
不過沒想到,現在的高中生,思維也很深沉,
  
與年紀輕輕的外表看起來不符。
  
以為她們不會瞭解的,放在心上,還是可以被洞悉。
  
收到這封信的時候,其實感動莫名,
  
打開電腦的那一刻,已經是下課拖著疲憊回到家,
  
時間也將近凌晨。
  
怎麼也沒想到,給學生專用的信箱裡竟然冒出一封終於和作業、聯絡事項等無關的信件,
  
內容也著實令人感動,原來老師,也真的是被學生關注的。
  
 
  
以為就這樣了─上課、下課,
  
了不起是一聲「再見」。
  
像個魔鬼一樣每天板著臉,追著作業債,
  
遲到曠課也是天天簽收警告單。
  
每天每天都在反省,我和學生的距離到底在哪裡?
  
  
  
甜甜的,到現在一直反覆看著,很是窩心。
 
很多事其實也沒和學生講,包括阿公過世的消息。
 
只是遲到、曠課人數爆增的某天,氣憤地對同學說;
 
「老師爺爺今天過世,因為剛開學,我連喪假都不敢請,結果妳們沒來的理由倒不少。」
 
〈印象非常清晰,高中職剛開學卻逢祖父喪〉
 
不過,看台下懵懵懂懂,泰半學生尚未進入狀況,我在台上講,
 
她們也不知道聽進了什麼。
 
以為,沒人放在心上,那也就算了。
 
 
學生的心思,真的很不可思議。
 
 
下禮拜一,學校辦了個教師節活動,本來以為只是看看學生表演而已。
 
沒想到,班長在放學集合前和我討論了細節部分。
 
也是一個很討人喜愛的女生,小小一隻,個性像個小男孩一樣,
 
第一次見面由於活潑好動愛講話,所以很容易就被看見、指名為班長。
 
說什麼要給我驚喜,我真的也是很期待。
 
 
難得會有一次那麼期望禮拜一快快來
 
 
 
 
 
 
 
 
 
 
 
 
 
 
 
 
 
 
 
 
 
 
 
 
 
 
 
 
 
 
 
 
 
 
 
 
 
因為最近大腦專門集中處理學務,其他區域腦部已經暫停運作很久了。
 
就像跟你說的,眼下只期待自由。
 
才能再做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