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48.jpg   

口試出乎意料之外地順利通過,在論文內容架構上不需要修改什麼。就康台生教授的意見,所有的攝影作品需要更專業的人士協助。以後做設計,圖像都請專人拍攝←老師一直重複的建言,可見我的攝像技術之差。

宣布口試通過的那一剎那,真的是滿心驕傲,一切都比預期來的順遂。感謝過去四年外語學院的歷練與薰陶,更感激一路走來所有的人、事與物,人生路上,就是要有那些過客牽絆著喜怒哀樂,才能在壓力與痛苦之中茁壯重生。

未來還長,我等待著。

IMG_8245.jpg 

終於,我也是爸媽的驕傲。

總是讓父母頭痛不已,沒有長女的樣子;總是闖禍,心智尚未成熟的幼稚。還好,能讓老木親手為我扣上紫色披肩,他們在我身邊笑得很開心,也不在乎天氣多熱、路程多遠。

我會繼續用我的表達方式愛你們,雖然可能會氣到吐血。

IMG_8121.jpg IMG_8146.jpg IMG_8162.jpg IMG_8208.jpg IMG_8223.jpg

密密麻麻的畢業生,我們的紫袍卻顯得醒目。前往會場的路上,能感受哪邊投來羨慕的目光與頻頻回首的人們。

 

 

由衷感謝,一個階段又過了。

似乎是昨天的事了,像是心絞痛一般,腦子裡總是想著這一關可能過不去了,或許畢不了業,或許得延畢。

第二年的碩士生涯,沒有一天是凌晨三點以前入睡,多睡一分鐘都覺得奢侈,多睡一分鐘就覺得罪過,多睡一分鐘便認為跟不上同儕的腳步。

只是沒有眼淚,早在考進師大前流光了。以後,只有憑藉意志力的堅強。

 

 

謝謝這段時間生命之中的貴人們─教授、長輩、廠商、朋友、家人與過客。舉步維艱,但有著這些人相助,步伐似乎安穩了些。

期許,自己也能夠被誰而需要、為誰而付出,很真切的,不只是心靈上的,能力與財力。

 

 

在氣頭上,總是說不出好話,沉澱了很久,才不會又玷汙了這一篇文章。

也都二十好幾了,沒有必要再將所有的憤怒不快宣洩在字裡行間,很露骨地指名道姓或指桑罵槐,很久都不做了。

朋友之間嬉笑怒罵帶過就算了,畢竟,老木希望我這張利嘴多基點陰德。我要好好聽媽媽的話。

只是,不得不說,是啊!是很諷刺的,有修佛的與沒修佛的一樣修養。

這是在兩年間深深體會到的。

與妳們分享。

 

 

 恭喜,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