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市仔的天.jpg 

以身為市場的女兒而驕傲。

即使頭上那片天,糾纏著如此錯縱複雜的那些線。

 

對於在市場吆喝叫賣的父母,我自豪,且深感偉大。

所以,也沒看輕過自己。

 

 

 

 

 

 

 

 

 

 

 

這幾天,開始拿起畫筆。

喜歡,油畫厚實且飽和的色彩與立體的筆觸。

4號、6號在12F的仿麻布上,漫無目的地以秀拉的點描優雅落下,

溫暖且繽紛的顏色。

 

思緒,總是以身體跟不上的節奏起伏著。

幾次痛到想掙扎,卻無法擺脫失序後的疲憊。

平靜、和緩與從容之於我,成了問號。

 

當時間跑在我之前,總是令人氣餒。

洩氣地攤在床上,或是拿著遙控器從1按到101台,或是轉著FaceBook的Bejeweled Blitz發呆,

徹底感受生命的流逝。

忘了,浪漫享受時間的寬度。

 

原來,打開畫具,是與自我悠遊對話的捷徑。

差點兒,就忘了。

 

以前,畫畫是為了達成某些目的而學習的工具。

總是為了畫成某些物像或追求臨摹的唯妙唯肖而苦惱,所以

也不是很喜歡提起筆,是在強迫自己。

現在,畫畫是為了抒展心裡的某些感情與感覺。

再也不用討論著像與不像的問題,好與不好的評論之於自我也不是那麼地在乎。

只是爽與不爽之間的純粹。

 

肩膀上的重量,悄悄地讓當中釋放的負離子帶走了。

壞情緒,就永遠封印在層層堆疊的油彩裡

 

 

 

 

 

 

 

 

 

 

 

謝謝我的學生們。

那些孩子,我無數的弟弟與妹妹們。

 

發生了好多好多事,

尤其我的導師班。

每天每天,層出不窮的狀況,其他老師沒碰過的,

通通都讓我遇上了。

 

也是個孩子,於是我在其中

急速成長。

所以,我心懷感激。

來到復興,徹底

就是求得經驗而已。

 

經驗之中,原來

酸甜苦辣百感交集。

 

昨晚,學生昏倒捷運站前,

接到同行學生的來電,我很感激。

因為我是她們來到學校最能信賴的對象。

抓了手機衝往捷運站,

希望趕得上救護車來,一路狂奔。

女孩們都嚇壞了,讓她們先回去考試,我則跟上救護車。

第一節的監考,向主任請了假,因為學生的家長不來。

看著哭到脹紅有持續抽氣的樣子,真的很心疼。

不知道能給的幫助到底有多少,只能默默陪在身旁。

因為我會想,如果是我躺在病床上,會希望老師能給我溫暖,像家人一樣。

只是,不知到昨晚那時候的我,有沒有做到。

還好,學生沒有大礙,就是飲食不正常導致的。

像媽媽一樣,唸了學生一頓,也才明白,

當女兒生病時我的老木為何會喋喋不休的道理了 。

 

謝謝妳,讓老師

以幾倍的速度加快成長。

 

原來,需要承擔的,還有好多好多。

 

也謝謝親愛的同事,在醫院接到你的來電真的很溫暖。

其實學校打來的電話一連串,都是要我記得回去監考,

本來只監考第一節課,因為人手不足,沒有辦法找人代課,

只好以調課換班的方式,讓我最後一節前趕回去。

還好,學生的回復情形不錯,不然留她一個在醫院也不能放心。

回到正題,電話中你的一些關鍵詞,真的、真的

讓我想掉眼淚。

不過,能說什麼呢!?

 

是因為心裡的某些部分也成熟了吧。

所以,遇到了,我接受,且心懷感激。

 

好的、不好的,都謝謝你們,因為,

在這之中,我得以成長。

 

後來,回到學校,上樓拿最後一節的考卷。

主任立即找我過去問話,在放學後,

甚至在全校面前公開表揚。

當主任兩次提及之時,其實,心情真的很莫名。

忍住想哭的衝動。

其實不知道,也不確定為什麼會難過、會想掉眼淚。

能確定的是我沒有過於偉大的情操,絕不是什麼矯情的感動。

 

像是,體認到,原來我真的長大了。

可以扮演著成熟的角色,把一切都處理完整,

不需要再發問,不需要在等著何去何從。

重要的是,能被學生與醫護人員信賴。

原來,我可以全權處理,卻不驚慌、亦未失措。

 

小女孩,又長大了。

 

我的學生,是我的義務,

在聘書的任期之中,是很甜蜜的牽絆。

 

即使有同行說,我帶的學生狀況百出,是很爛的班級,前所未見。

但是,像是對於自己的信心,對於他們我也是認為一定會更好。

甚至最好。

因為是我啊。

 

是吧?

 

我的任課班也是

我都相信。

如果用心付出,學生也會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